close

我想我們都應該感到珍惜

珍惜我們擁有自由之身

而不受枷鎖牽絆

感覺說出這種話的人像是要創立一個什麼標新立異的新教派似的

但是別擔心,我沒有

我只是在下班交通繁忙的路邊看見被鏈子鍊著任人拖著走在路上的狗兒,沒錯是大馬路上。

其實不僅是這樣的景象

還有前幾天我看見麝香貓因為他拉出的便便受人喜愛,而被關在髒亂矮小的鐵籠內。

我想我們都應該為了擁有這自由選擇生活與人生的能力而感到歡欣鼓舞 

就像最近閱讀的星期三姐妹中提到遠在那我們尚未出生的年代,

和一個黑色塑較易沈澱的人結婚會使全家族蒙羞,甚至斷了關係的那年。

我想我們已經幸福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日消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