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做了一年後

最開心的莫過於你再次看到去年熟悉的臉龐

沒錯!他應該以後就是你的了

我們會聊著去年的旅程 也討論著今年的旅遊計畫

有時候做成一筆生意不僅僅是讓生活好過一些

還可能會讓我開心好幾天 

備受肯定與信賴 相信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了

沒有了這兩樣 就算薪資很高 我想你也做不久吧

我有一群每次打電話來都會抄著濃濃山東口音的奶奶們

他們給我了我好多的信賴與肯定

還記得去年4月的一個早上

60幾歲的奶奶和80幾歲的爺爺 蹣跚地走進我們店裡

他需要兩張往青島的機票

他們是跟著國民政府一起來到台灣的

孩子留在青島 也都大了 

但每年暑假 都得回山東避暑

「還是台灣的醫療好啊⋯⋯想想回去了就不回來了也不行」

「還能走得動就繼續這樣子飛囉!走不動了就不回去了」

奶奶雖然抄著腔 但真的很溫柔

他指指我的名片 不是稱我的姓 而是喊我後面兩個名字

後面加上一句小姐

他總是輕輕的這樣叫著我。 後面總是輕輕地笑

但是今年 

同期去年一起回青島的姐妹們

奶奶還幫我介紹了其他許多奶奶

但不是個個都這麼溫柔

有的青島奶奶特剽悍 我若在捷運站拿票給他 他的聲音響的捷運站裡的人都忍不住回過頭來看看 但奶奶就是霸氣 也沒別的惡意 

我喜歡他們的直爽

衝著你開心的笑

也與我分擔她們的辛勞

奶奶們總是比爺爺小上十多歲

大部分的爺爺都是台灣人

奶奶是從大陸改嫁來台灣照顧失去了太太的台灣爺爺

奶奶和爺爺其實是都有孩子的

但都是為了生活 離鄉背井 與接受一個新媽媽

都是他們接受的問題

今年其中一位奶奶我遲遲沒沒接到他需要訂票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日消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